【2023校際音樂節結他獨奏:中級組及高級組】

Allegretto from EjercicioGalliard(Queen Elizabeth her Galliard)樂曲解說

75th Hong Kong Schools Music Festival (2023)
N253 Guitar Solo – Intermediate 結他獨奏 - 中級組比賽曲目
Piece: Allegretto from Ejercicio
Arranger: Jose Ferrer
Performer: Eric Lau

作曲家José Ferrer的父親是一名結他手和樂譜收藏家,所以Ferrer從小跟隨父親學習結他。於1882 年,他離開西班牙前往巴黎,在法國魯迪學院Institut Rudy中任教結他,並成為法蘭西喜劇院的官方結他手。

他所創作的結他獨奏和二重奏作品於當代流行的沙龍音樂(Salon Music),例如 Le Charme de la nuit La Danse des Naïades。 他其中一首最受歡迎的作品是Recuerdos de Montgri

Ejercicio是西班牙語,意思是練習(Exercise)。

Allegretto from Ejercicio 此樂曲主要練習如何突出高音旋律, 形成動聽的樂句。 旋律中運用了Slur(滑音) 來裝飾, 使旋律更輕快活潑。

josep ferrer i esteve 1902

75th Hong Kong Schools Music Festival (2023)
N252 Guitar Solo – Senior 結他獨奏 - 高級組比賽曲目
Piece: Galliard (Queen Elizabeth her Galliard)
Arranger: John Dowland
Performer: Tony Cheung

John Dowland是一位英國文藝復興晚期的作曲家、歌手以及魯特琴(結他前身)演奏家。

他被公認為一位偉大的作曲家,儘管生前他只以演奏魯特琴和歌唱技藝出名。他的歌曲創作被認為對藝術歌曲的發展有推動作用。他的器樂曲集《Lachrimae, or Seaven Teares》也是十分著名的作品。

 2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