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校際音樂節結他二重奏:高級組及初級組】The EntertainerLesson for Two Lutes樂曲解說

75th Hong Kong Schools Music Festival (2023)
N255 Guitar Duet – Senior 結他二重奏 - 高級組比賽曲目
Piece: The Entertainer
Composer: Scott Joplin
Performer: Eric Lau & Tony Cheung

Scott Joplin是一位美國非裔作曲家和鋼琴家,被稱為「King of Ragtime」。他出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東北部的一個音樂世家,從小就在當地教師的幫助下學習音樂知識。

他在其短暫的寫作生涯中共譜寫了44首傳統Ragtime樂曲,一首Ragtime芭蕾舞曲以及兩部歌劇。他的首部作品《Maple Leaf Rag》是Ragtime的經典作品,影響深遠。Scott Joplin以及後續的Ragtime作曲家在其年代振興了美國流行音樂。

《The Entertainer》是一首由Scott Joplin為鋼琴創作的的Ragtime音樂,是Ragtime的經典作品,創作於1902年。此曲被選入獲得奧斯卡獎的電影「The Sting」的配樂。

樂曲結構:Intro-AA-BB-A’-CC-Intro’-DD。

75th Hong Kong Schools Music Festival (2023)
N256 Guitar Duet – Junior 結他二重奏 - 初級組比賽曲目
Piece: Lesson for Two Lutes
Composer: Anonymous
Performer: Eric Lau & Mars Leung

John Dowland是一位英國文藝復興晚期的作曲家、歌手以及魯特琴(結他前身)演奏家。

樂曲撰錄於John Dowland’s Lute Book。雖然這首樂曲相對地容易演奏,但是也能在一個簡單的框架中,演奏出多樣的變化。

即使是初學者,只要跟從指法,也能完成這首令人愉快又簡單的樂曲!

main image 1
魯特琴 Lute

Similar Posts